IMG_3188 
 

  -----------------------------------------------------------------------

(文末有婚紗公司心得分享) 

沒想到我也到了可以分享婚紗照的那一天~~~
女孩都很期待拍婚紗

當然我也是......

從還沒有發生要結婚這個事實開始就常常默默地偷看別人的婚紗照

然後幻想著我以後一定要拍怎麼樣的婚紗照?一定不要拍怎麼樣的婚紗照?

還會把網路上看過喜歡的照片偷偷存起來

現在網路真的太方便

不太需要買什麼貴鬆鬆的新娘雜誌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訊

當真的要拍的時候

我發現我有超多可以做功課的資料了,GOOD!

 

但是但是都僅止於蒐集圖片而已

要拍照的那陣子工作的事忙的要死

想法一堆卻沒好好整理過

不過為了自己的婚紗照

我還是發狠利用了一個周末的半夜熬夜把自己陸陸續續蒐集的圖片做個大整理

完成婚紗照的簡報

簡單來說把自己想拍的類型和場景做了歸類

而且我有強迫症,想做的事就會想做到很好

那時候一個晚上做了「攝影」和「造型」的兩份簡報

去溝通時還被攝影師和造型師誇獎很專業!

溝通上也蠻順利~(因為人家都依我的意思嘛xd)

然後也因為我是個貪心的新娘

唯一的一次婚紗照當然要滿足我想拍韓風、復古風、海島婚禮風這些巴拉巴拉的願望

所以我的婚紗照真的好像健達出奇蛋

好多願望一次滿足喔!

 

第一步:簡單整理出喜歡的風格和不喜歡的風格

   攝影  
   

(喜歡的風格)

   攝影2 
 

(不喜歡的風格)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因為我本身對色彩的搭配很敏感

所以對於攝影的構圖和用色也會比較講究一些

非常害怕婚紗照的構圖和配色雜亂,看起來頭很痛!

所以風格上我很注重耐看、經典、有互動性、照片要細緻有感情

絕對不要有兩眼空洞一起望向遠方、過度裝可愛、或者是過度裝性感艷麗

然後過多人工的東西(像是水晶燈、鋼琴、裝可愛道具和字卡那些通通不要)

我想要的就是我10年、20年、30年後再打開來不會有想撞牆感覺的照片!!!!!

 

第二步:決定拍攝的地點

我知道很多人會聽從婚紗公司的建議再選地點或者是造型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是那種如果有想法就一定想嘗試的

所以溝通前我幾乎已經決定好自己的拍攝地點和攝影的大概樣貌

我選地點的原則就是:不要狼狽!!!

所以上山、下海的選項通通被我刪除了~~~

那種會大曬太陽、被蚊子叮咬、要在路邊換衣服的行程也不考慮

 

還有現在雖然很多婚紗攝影基地非常的方便

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歡那種一眼就看出來是在XX攝影基地拍攝的照片

大家都照一樣的場景

雖然這些場景方便又美麗,但是我更喜歡對我們來說有意義的地點

因為我已經自己決定了拍攝地點

加上攝影師也給了很專業的路程安排建議

雖然因為我拍的地點有點多當天結束的有點晚

但是整體來說這些地點都拍攝得很舒服、順利~~~

 

第三步:決定當天的造型和道具

造型除了自己先有概念外

其實可以在溝通時再和造型師討論

但是當然可以先想好哪個場景要配白紗?哪個場景要配晚禮服?

尤其是風格要自己先想好比較容易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

像是我自己不愛鄉村風、不愛奢華風那些我自己都很清楚

比較不會因為聽從了別人的建議事後後悔

 

當然,除了新娘的造型,男主角的造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看到很多婚紗照女主角都穿了美美的禮服,結果男主角穿了牛仔褲、T恤、polo衫

這樣是不是就會有兩個人不太搭的感覺?

感覺兩個人不應該同時存在一個畫面上

(我知道我對畫面協調度這件事很龜毛@@)

所以除了自己的造型我也超認真幫男主角做了搭配

甚至還去看了男生的時尚雜誌

最後決定讓新郎都是以西裝的造型去做變化~

甚至其中一套因為不喜歡傳統白西裝白襯衫的搭配,還硬要新郎走雅痞風

 

另外關於道具

我不太喜歡人工的道具,也不喜歡色彩多樣化的東西

因為這樣畫面就會很雜亂

而且覺得會不耐看、會有流行性的問題

像最近很流行的字卡、野餐餐具組合、可愛的烏克麗麗或者是其他誇張的道具我都沒有很喜歡

所以當天只簡單帶了捧花(一束假的、一束真的)、婚戒、還有些對我們有意義的東西

 

總之,完成了上面的功課加上溝通就可以拍照啦~~~~~~

以下為婚紗照分享:

 

第一套:白紗篇(外景)/配色-白&黃&綠/地點-villa會館

第一套白紗走的是海島婚禮風

是我拍婚紗中最期待最期待的一套

因為沒機會辦海島婚禮

又非常嚮往像很多藝人海外婚禮中順便拍攝的婚紗照

所以這套就決定以我最愛的峇里島風格來拍攝「偽海島風婚紗」

還搭配了我請花店老闆綁的手拿式白綠捧花(就是藝人或是韓星婚禮常見的那種)

我的捧花真的只是傳了幾張圖片給花店老闆

老闆就幫我綁出我心目中相似度90%的捧花了

還順便請老闆幫新郎做了一個同系列可以搭配的胸花(這樣新郎的造型就會完整了!)

當然還有海島風必備拖鞋

這個系列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最後挑片時選了好多好多~~~~

 IMG_3204   
 

(峇里島必備的發呆亭)

IMG_3210 
   

(這張照片很多人喜歡,因為有腿很長的效果~~~其實我本身才159)

IMG_3240 
   

(為了拍單手舉起新娘帥氣的樣子,新郎連舉了好多次,還必須表現出一派輕鬆、新娘很輕XD)

IMG_3242 
 

(這系列新娘抱都覺得很甜蜜、很喜歡)

IMG_3243 
 

(攝影師也把我們拍得很自然)

IMG_3220 
   

(這張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綁的捧花和新郎同系列的胸花,捧花主要是白桔梗綁的)

IMG_3250 
   

(非常峇里島風的背景)

IMG_3255 
 

(完全是我想要的氛圍,所以照片很難割捨)

IMG_3265 
   

(villa裡的另外一面綠色牆,比起常看到的綠牆,覺得這面活潑很多,新郎連平常戴的帽子入鏡都很搭)

IMG_3176 
    

(這個系列有沒有發現我有2個髮型,我也很喜歡這個偏美式簡單的挽髮)

IMG_3181 
  

(以下幾張都是因為當時後自然的太陽光實在太無敵,所以拍出來的光影都很美)

IMG_3185   
 

 

IMG_3189 

IMG_3188 

IMG_3179 

IMG_3280 

第二套:白紗篇(內景)/配色-黑&白/地點:婚紗公司攝影棚

內景的白紗追求簡單、耐看

所以就要求攝影師的背景要簡簡單單

最好可以素素的背景

有婚紗照純潔白淨的感覺

也可以不要被風景影響很清楚地看到2個人的臉!!!

重點放在人身上

IMG_3446 
   

(我真的很喜歡背景空空的白紗照)

IMG_3449 
   

(另外這個景我們又換了一束捧花,不過這束是假花就是,但是這束我覺得比較不常見蠻特別的)

IMG_3443 
 

IMG_3442  
   

(很難得的獨照,因為覺得婚紗照就是要2個人一起的照片所以很少選)

IMG_3505 
   

(好像很多婚紗公司都有的旋轉梯)

IMG_3511 
    

(除了旋轉梯其實我更愛後面的大片落地窗,總覺得大落地窗就是白紗必拍的景)

IMG_3469 
   

(這個系列我真的是非白及黑,都是很單調的背景)

IMG_3462 
   

(可能因為背景單調就會覺得禮服也特別美,我還一直交代攝影師要拍到禮服的細節,

 看過很多婚紗都過亮,美麗的禮服都看不清楚,好可惜~)

IMG_3463 
   

(然後單調的背景人也會特別清楚)

IMG_3470 
    

(為了不枉費新郎買了我喜歡的Love對戒和1895鑽戒,請攝影師拍一張特寫)


  

第三套:淡粉紅禮服(外景)/配色-復古色系/地點-華山&延平中學

這套主要就是希望拍出韓風的感覺所以顏色都淡淡的、柔柔的

然後去了一個比較復古的場景華山

華山只要付停車費又有很多點可以拍,所以真的是台北超熱門的拍攝地!

當時一到現場就發現至少5對以上的新人也在那拍婚紗

IMG_3139 
   

(這個色調就是攝影師最擅長的韓風)

IMG_3140 
    

(造型師真的連髮型都用得很認真,因為我的頭髮很長,為了編這個編髮其實還編了一陣子)

IMG_3073 
   

(其實就只是一條普通的路,經過攝影師神手一拍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IMG_3086 
   

(為了拍婚紗老早就買好了2雙婚鞋,結果唯一入選的就是這張) 

IMG_3105 
    

(華山神奇的地方就是看起來舊舊的,拍起來卻格外有感覺)

 

因為我的願望就是可以回我們認識的地點

也就是我們高中的母校「延平中學」拍婚紗

所以我很貪心地又拜託攝影師

這套禮服讓我們增加一個場景

來到離華山很近的母校

我本來就不是想拍校園風格的婚紗

所以就沒有商借進入校園或者是去借間教室拍攝

只在門口拍了對我們很有意義性的照片

IMG_3147 
 

(這裡就是我們13年前認識的地方)

IMG_3155 
   

 

第四套:深紫色禮服(外景)/配色-夜景亮色系/地點-信義區

因為我們第一次約會然後看電影的地方就是信義區

(我還記得是哈利波特第1集,遠目~~~)

接下來10年的約會日子也在信義區混了數不清的時光

所以要拍婚紗時就決定我一定要去信義區拍婚紗照

而且不是大家常拍的貴婦百貨那區

是我們常約會的威秀、新光三越和101那區

但是其實夜景的拍攝要拍得好比我想像中的難

因為戶外很吵雜又有來來往往的人車

也很難聽到攝影師給我們的指令

所以真的要非常專心才能把照片拍好

還好攝影師都很有耐心的等待拍攝時機和指導才能完成我夜景拍攝的願望!


IMG_3403     

(人來人往的天橋上,還是很害羞地拍了幾張)

IMG_3320 
    

(身後就是我們最常約會的紅色威秀建築,以及走了不下千次的馬路)

IMG_3292 
 

(因為我們對戒婚戒都在這買,所以拍了張很像廣告海報的照片作紀念)

IMG_3428 
 

(這個系列很意外的竟然獲得最多好評,為了等沒人又沒車真的很辛苦)

 IMG_3421 
   

(這張是最多人跟我說喜歡和夢幻的照片了)

 

第五套:灰藍色禮服(內景)/配色-韓風淺色系/地點-婚紗公司攝影棚

這是我們拍攝的最後一套了

因為其實我們外景拉的比較遠又去拍了夜景

所以回到攝影棚其實已經晚上9點多了

還要換造型拍最後一套

我們幾乎都已經進入神遊的狀態了

很佩服攝影師依然非常專業且有精神地幫助我們拍攝

這套主要就是和我們養了9年的狗「波奇」拍照

雖然她當天因為很緊張

所以都呈現一種臭臉以及不甘願臉的狀態

事後看到照片時真的覺得又氣又好笑

 

IMG_3528 
    

(這張我覺得非常像韓國會出現的婚紗色調,只是我都幫波奇戴了珍珠項鍊她還一臉正經)

IMG_3564  
    

(和狗拍真的很難控制,好險攝影師也是個愛狗的人,甚至幫狗拍了獨照,讓我們挑片時還很想買)

IMG_3578 
   

(攝影棚冷氣真的很涼,所以狗狗就不會長開嘴巴笑,照片看起來她很無奈XD)

IMG_3543 
   

(本來就知道婚紗公司有這個內景,所以我們就想與其隨便拿本書,不如帶自己念的書來)

IMG_3571 
   

(明明快要半夜12點了還可以拍得跟白天一樣)

IMG_3557 
    

(最後一張是朋友之前去日本幫我帶回來的情人節限量玩偶,身為迪士尼控當然不會錯過帶去的機會)

 

總之

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拍婚紗照的過程和結果我和小雞都很滿意!!

雖然因為我很貪心

又要滿足我喜歡的海島婚禮風、復古風、經典風、韓風

所以當天的拍攝整整拍了超過12個小時

幾乎拍到半夜12點才收工

真的辛苦整個攝影團隊了

在婚紗拍攝上我真的很推薦我的婚紗公司、攝影師和造型師

就算有加價的部分都加得很值得!!!

照片幾乎不修片就很滿意了

 

---------------------以下為婚紗照相關資訊 ---------------------------------------------

婚紗公司:台北曼哈頓婚紗

為什麼會選曼哈頓??

在選婚紗公司時我最在意的是攝影拍攝出來的照片!

因為照片照的不好真的是無法補救

禮服如果真的不好還有機會去外面的工作室挑選

(但是說真的曼哈頓禮服選擇,相較其他間婚紗公司的確是比較少)

但是因為曼哈頓拍的婚紗照最讓我有感覺

再加上價格、服務也都很不錯

我們只花了很短的時間就選好婚紗公司了!

好險後來很多看到照片的朋友都來問我婚紗哪間拍的?

真開心~

 

另外因為我和新郎都很怕麻煩

所以也沒也非常認真去計算到底到哪一個過程要付多少錢?要留多少尾款?

看到很多新人分享說一定要分段分段付

我們卻幾乎第一次刷卡就刷掉2/3的費用了

不過曼哈頓是間就算是我們錢都已經付清,公司的服務還是很好~~~

不會有什麼下訂後變臉的情況!或者是不挑片就變臉的情形!

只是要去婚紗公司真的自己要先認真做過功課

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雙方比較容易達到共識~~~

 

門市:沛縈

好的門市真的超級重要

好幸運我的門市是沛縈!!

我覺得我會對曼哈頓滿意真的有很大的功勞是沛縈

沛縈真的是個很有耐心也很nice的美女

每次我有什麼要求或問題都會很認真替我爭取和解決

甚至是下班時間或者是自己沒上班時間都還會line即時回答我的問題

每一次我不管是挑完禮服、拍完照、選完照片後都會接到沛縈的關心的電話

問我每次的服務滿不滿意?真的是非常窩心的門市!

 

攝影:佩佩

  1795612_10152218735063955_891987864_n  

就說我選婚紗公司很大的部分是先看攝影照片

在我還沒拍婚紗照之前就在網路上不經意看過佩佩的作品

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是我喜歡的韓式風格(淡淡的、有互動、有感情)

比很多隨便動輒10萬塊的婚紗公司的作品都來得好

所以當自己真的要選擇婚紗公司時

當然把有佩佩的曼哈頓當入選項之一

最後想選曼哈頓佩佩完全就是我們決定的關鍵!

好險佩佩也真的是沒讓我們失望

除了拍的照片都很有專業水準外又非常敬業

每到一個景點就會很認真找可以取景的地方

甚至拍攝超過12個小時依然非常有活力又笑笑的

鼓勵拍到後面快失去活力的新娘新郎

(這點真的非常重要,有看過人分享攝影師罵新人不會拍照的心得,真的很扯)

我們當天拍攝到接近晚上12點,聽到佩佩隔天依然有拍攝行程

馬上覺得佩佩一定是天使融合超人吧

造型:湘怡

  1609651_10152218735248955_1243323226_n 

除了有好的攝影師當然造型也是很重要

因為看了網路上的推薦造型師找了擅長編髮和甜美風格的湘怡

湘怡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幾乎都做出我心目中想要的造型(99%了吧)

雖然在拍攝當天我一直詢問湘怡我的妝會不會太濃(因為自己看鏡子都看得很不習慣)

事實證明,看到照片後自己真的是白擔心了

照片的妝都非常輕透自然乾淨

我其實是單眼皮,也沒有非常喜歡自己變成雙眼皮的樣子

只跟湘怡說:我不要貼雙眼皮貼,妳只要把我的單眼皮撐大就好!

好抽象的要求但是湘怡卻做得非常好~~~

另外湘怡的編髮盤髮功力也是很讓我驚艷

每次換造型時湘怡都會很有耐心地把我的頭髮通通拆下來重新整理再重編

甚至是我在偽海島風婚紗那套要換2個造型也都二話不說答應我說ok

然後想法也跟我很類似

我不喜歡在婚紗上搭配很多飾品,喜歡白白乾淨的脖子

湘怡也很同意我的想法!幫我的造型作的耐看又美麗!

禮秘:庭玉

  1948227_10152218735358955_1823629233_n 

我真的是個超級幸運的人

因為連禮秘都是超有眼光和經驗的庭玉

我在每次挑禮服前也都會簡單作了簡報給庭玉

告訴她我喜歡的禮服風格和不喜歡的風格

雖然我簡報裡放的圖面大多是藝人們的名牌婚紗(這樣是不是有點難人家xd)

不過庭玉還是非常厲害地可以幫我找出相似款

以及拿出我喜歡的禮服!

眼光和我看禮服的口味真的很相近

省了好多自己去翻禮服的時間

如果有挑過禮服就知道禮服好重,自己去翻真的超累又超耗時

如果禮秘可以一開始就拿出對的禮服簡直就是加分到破表

還讓龜毛的我可以多了很多考慮和試穿的時間

庭玉陪我挑了拍照和宴客服後我真的覺得庭玉頭腦裡根本是禮服檔案庫吧

幾乎想一想就可以篩選以及變出我喜歡的禮服

(不過庭玉現在不做禮秘改作門市了,我相信以她的耐心和眼光應該也會是個好門市!)

------------------------------------------------------------------------------

終於寫完啦!

灑花灑花

婚紗照真的是結婚過程中我花很大心思的一部分

所以再忙還是很想寫個分享文做個紀錄

不知道這個結婚系列我還有沒有動力寫出別的分享文

(一想到距離我們的婚禮倒數的時間就覺得頭皮發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